烟火微波盖

长寿的秘诀是一直睡觉

ADGG 诀别书

建议搭配B站钢琴版《诀别书》食用

嗯,没错,就是我气的差点被退圈那张提到的诀别书

Summary:他落下的每一个字符,每一句话都是快乐的音符,因此,阿不思邓布利多并不知道那是诀别书

夜深了,格林德沃还站在黑暗中,邓布利多从噩梦中惊醒,这才发现爱人就站在自己的床头用那双早已模糊不清的眼睛看着自己

“盖勒特?”

“没事,睡吧。”

格林德沃虽然说着,但是身子并没有动,邓布利多挫败的叹了一口气,这么多年了,他还是遵循着第一次被关进这里的规则,那时候他们刚刚决斗完,还有力气去爱去恨,客厅里只有一张床,而格林德沃不愿意和邓布利多睡在一起,经常躺在地上


而现在,格林德沃垂垂老矣,他老的比邓布利多要快得多,牙齿很快脱落,头发也迅速掉光,只剩下了一副躯壳,上个月文达过世的时候,这句曾经用来调侃老情人的话,就彻底成了事实


他不想在地板上捞起一具尸体,更不想在黎明起床时踢到格林德沃冰凉的手,邓布利多摘下了眼镜,格林德沃以为他是要继续睡,于是慢慢的坐在了床头,邓布利多拿布子擦了擦眼镜,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躺下了


他知道,盖勒特一向不愿意向自己妥协,他们已经很老很老了,没时间去管其他人的事情,他也同样知道,把格林德沃留在这里毫无意义,等到他百年后,迟来的罪罚迟早会降临在这个罪犯的身上


他只是在等,在等一个诀别的时机,从上个月不小心碰了复活石戒指那一刻起,什么都变得不重要了,他想要捞出那些镜中花水中月,结果反而伤了自己,如果说1945年决斗后把格林德沃关押在自己的房间里,只是担心他本就容易生病的身体在监狱里过早死去


他不肯放过自己,也不肯放过格林德沃,这很难称得上是爱,邓布利多心里明白,作为一个耻辱的战败者战死是格林德沃莫大的光荣,但是邓布利多没有让他那么做不管是出于自私而言还是对他的惩罚


他只是想,他们还没告别过,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和盖勒特道过再见,即使是那两个月


"好啦,从我身上起来,我要回家了。道个别,盖勒特?"


阿不思慢慢的从地上起来,扣上扣子,晚霞照在成堆的谷子上,盖勒特还像个小孩一样躺在地下嚷嚷着阿不思弄坏了他的腰,可是等阿不思终于感到无奈,去拉盖勒特的时候,盖勒特却马上的幻影移形了,只留下了一脸茫然的少年站在原地,谷仓里还回荡着盖勒特儿童般的笑声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道别的机会,盖勒特并不知道他们即将要离别,而阿不思则是不敢猜测


那一天发生了邓布利多最不愿意回忆的事情,盖勒特弃窗逃跑,妹妹被埋进土里,于是那句告别也埋藏进了心里,再也没能说出


而至于格林德沃,他或许压根不在乎,落荒而逃和临阵逃走或许才是他的作风


不管如何,他现在是顾不了他啦,学校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安全了,他谎称自己是去度假了,这件事除了西弗勒斯,他们两个人基本上没有人知道这件事的真相


格林德沃看起来很乖巧,除了对他很疏远以外,邓布利多希望他如此,他最好是这样,否则连自己也保不住他的安全


巫师最多能活几百岁,而他和格林德沃仅仅是刚进入暮年而已,好吧,或许死亡并不是一种惩罚,永远活着才是,邓布利多到宁可相信自己是在惩罚格林德沃,他不想格林德沃,因为他死去只是害怕他沾染了他的名誉


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


就像他在不丹,在所有人暗松一口气,想着格林德沃终于失败了以后,他捡起血盟的碎片,只不过是为了警醒自己,警醒格林德沃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或许自己所珍重的那份感情,在格林德沃那里早已经不算什么了


“手腕还要再抖一点,对,就是这样,说真的,你不够愤怒哈利。”


"很抱歉,我尽力了。”


哈利的头紧紧的埋在衣服里,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扶起他的脑袋,他想让他明白,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尽管他努力让这个时间变得更长


"今天的教学就到这里吧,我想?"


"好的教授。"哈利急匆匆的去找罗恩,落荒而逃的身影让邓布利多想起另外一个人,在那个时候,格林德沃也就比哈利小一岁或者同龄,魔法天赋却已经厉害得惊人,这或许就是成长家庭的不同


格林德沃曾经告诉过自己,这的确和他父母的天生优良基因有关,但是也和他童年时的阴影有关,他的母亲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被处死,而格林德沃想要复仇,一开始他学习黑魔法,只是为了强大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自己爱的人,可笑的是,邓布利多最初也是如此


在黑暗的时代未曾到来时,邓布利多曾经和格林德沃所想的一样,没有黑白魔法之分,只有黑白巫师之分,内心强大之人自然不会以玩弄别人的性命为乐趣


弱者挥刀向更弱者


那么,对于汤姆而言,他也曾经是弱者吗?他不是圣人,没有办法,面面俱到,等他见到里德尔的时候,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孤儿院的气氛向来不会很好,但是邓布利多在查看里德尔的记忆之前,没有想到会这么黑暗


他想过去拯救格林德沃,可是格林德沃义无反顾的踏进了深渊,他想过去拯救里德尔,可是他本身就不屑于这种拯救,早在他选择以暴制暴的时候,一切就有了他自己的命运


他不得不为格林德沃写一封诀别书


起因是格林德沃命不久矣,明明上个月的时候,格林德沃还在寒夜里站了一个小时,什么事也没有,因为格林德沃小的时候经常发高烧生各种奇奇怪怪的病,所以长大了以后免疫力很强


在和哈利匆匆告别以后邓布利多就赶忙赶回了自己靠海的卧室,格林德沃的身份无法上医院,听诊什么的就靠邓布利多在年轻时认识的一位医生,这位医生是个麻瓜,却并不排斥巫师,有的时候巫师诊断不出来的病他一看就明白


检查完心肺,并无问题,紧接着是肝脏,但是这必须得去大医院,于是医生不得不中途停止了听诊,格林德沃并无什么变化,只是眼神更空洞,看上去更迷茫


记忆消退是变老的第一征兆,好消息是,这并不是一种阿兹海默症,也就是说,格林德沃会逐步的失去记忆,这对于记忆力超群并且不可一世的黑巫师来说,必定是一种痛苦,所以医生合理的猜测,格林德沃是因为受不了这件事情,所以导致心病,最后器官衰竭而亡


器官衰竭而亡


这曾经是诊断阿利安娜最后尸检的话,邓布利多沉默不言,刚刚回暖的心又冰的彻底,那时候,阿利安娜其实已经死去好几个小时了,但是阿布福斯不信邪,嚷嚷着不能就这么算了


于是阿不思请来了麻瓜的医生,为阿里安娜诊断麻瓜的医生无法判断这个女孩究竟因为哪种病而死,只好说是器官衰竭


可是放到格林德沃这里,却无比讽刺,这的确是现实,在格林德沃平静的眼神看向自己的那一两瞬间,邓布利多愣了一下神,他差点以为自己的秘密暴露了,然后就哭笑不得的安慰自己,格林德沃不可能因为这个而死,在很多年前你就已经有了答案


没有什么能让格林德沃去死,除非是他自己


“我们走吧。”邓布利多牵起格林德沃的手,但是他却推开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心脏猛然抽了一下,然后他听见了格林德沃的声音,那么茫然,那么苍老


"你是谁?"


现在好了,邓布利多不得不抛下一部分的工作,像摆着一片片识字卡片一样,把自己和过去的事情都串成一串小绳,摆在格林德沃的面前,格林德沃很不屑,


"你说我曾经是最伟大的黑巫师?"


"嗯哼?"


"我还有数不清的圣徒?"


"嗯哼?"


"我还从小天赋凛然?"


"那我为什么会失败?我为什么会失败在你的手里?失败在一个只会吃糖并且有蛀牙了,还坚持吃的老头子手里?"


格林德沃的疑问让邓布利多刚含在嘴里的蟑螂串喷在了他的脸上,现在格林德沃更嫌弃他了,"以及,我绝对不可能和一个这么爱吃甜食的家伙做朋友!我讨厌甜食。”


邓布利多冷哼了一声,像我占了你便宜一样,不对,我好像确实是占了你便宜,不管当年的感情在格林德沃心中究竟是怎样的,事实确实发生了,不过,虽然盖勒特是未成年这件事也是他自己主动的,怪不了别人,可是你也很享受,内心里有一个金头发的小人在抗议,邓布利多面不改色的把这种抗议压下去,勉强露出一个笑


"你愿意叫什么都好,我们可以继续往后谈吗?”


"哼,你倒是说啊!”


  “什么?"


"就是说我失败的理由。”


"我不知道,大概是因为你年少时的时候抛弃了我?”邓布利多这句话刚说出口的时候就后悔了,因为他看见格林德沃的眼睛迅速亮了起来,带着一丝聪明的愚蠢


"你是阿不思?"


讲了半天话才知道别人姓名的格林德沃就是逊啦 


格林德沃自顾自的坐下,仍旧在自言自语,"那太好了,我欠他……"


"你欠他什么?"邓布利多猛然拍了一下桌子立起来,下了格林德沃一大跳,格林德沃突然想起了什么,像年轻时一样,勾起了坏笑


“不,是他欠我,他欠我一首舞曲,我们还从未跳过舞,我想,阿不思跳女步的样子一定很好看。他总是让我跳女步,事实上我才是上面的。"


赶来和邓布利多汇报工作的麦格喷了邓布利多一桌子的红茶


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先放出来给大家填填肚子



评论(4)

热度(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